死亡訊息? 一早,正在吃著早餐,忽然電話鈴響。這個時後的電話是不常有的,有點納悶。接起來,是女兒的電話,「把拔,你們還好吧?」「怎麼了網站優化?」「我剛剛做了一個惡夢,夢見你們發生車禍...」「喔...?」「結果,....你死了。你只來得及跟媽媽說幾句話就走了....。」「.....」「我好耽搜尋行銷心喔﹗我都不知道,還是哥哥通知我才知道。」「.....」「把拔,你們最近開車要小心哦﹗」我突然如夢初醒,訕訕地說:「我們不是好好的嗎?不澎湖民宿會有事的啦﹗」「我今天就要搬房間了。沒想到最後一天竟做了這個惡夢﹗」「你不要想太多,我們會小心的」,我終於神志清醒過來。 掛了電話,婚禮顧問心情有點沮喪,心跳快了些,也胡思亂想了點。T還在睡夢,不想打攪她,尤其昨夜醃製四、五斤的『野胡椒』,搞到兩點多鐘。繼而連想到,平時T港式飲茶與我不也經常談論死、生這檔子事嗎?幾年以前,流行預立遺囑,我們也想如法泡製,免得有話來不及說。年初,又逢親人變故,前陣子T交代了一些台北港式飲茶帳冊。雖心有戚戚焉,但我們都知道,沒有任何人『閃』得過這條路。即便是販夫走卒,或高官紳儒、或名人巨富都得『殊途同歸』,只是時間早晚京站美食而已。漸漸地,心緒平和下來。只是女兒這通電話再次提醒我,如果真有這一天,雖然難免悵然若失,但與其不願面對、自怨自艾,坦然地把握住臨宜蘭民宿走之前可貴的時間與親人預做安排,好好的說聲『Bye, bye』。不驚慌地『走人』,是何等的高貴的啊﹗謝謝你的這通電話,女兒﹗更謝謝你的關心商務中心。2008 6/30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租房子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70ubap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